王国庆:政协章程修改要体现十九大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

2018-03-02 18:01: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3月2日16时30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向中外记者介绍本次大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这次政协大会中有一项重要议程是政协章程的修改,能否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这次章程修改基于什么考虑?有哪些主要内容?

  王国庆:谢谢你的问题。现行政协章程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是1982年全国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确定的,三十多年来已经做过三次修改,这次进行的还是部分修改。主要基于三点考虑:

  一是中共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需要在政协章程中加以体现贯彻。二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出台的有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和重大的部署也需要在政协章程中加以体现贯彻。三是过去五年里,全国和地方各级政协在工作当中形成的很多好做法、好经验,也需要通过章程的修改,把这些上升为制度。

  这次提出的是部分修改,保持章程的总体稳定是遵循的原则之一,所以是改了那些必须改的。至于具体内容,修正草案还要经过大会讨论修改,审议通过以后将会正式公布。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