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今日看点:政协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将举行

2018-03-02 08:27:17 来源:中新网 编辑: 杨磊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随着2018年全国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中国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今天下午四点半,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每年两会,政协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都备受关注。日前召开的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确定王国庆担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今年将66岁的王国庆,曾从事媒体行业及新闻相关工作多年,此前担任过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等职,2016年至今,王国庆连续三年担任全国政协会议的新闻发言人。

  随着政协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国也将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

  2月27日,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2018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据悉,今年全国两会将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并继续办好“部长通道”。目前已有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全国两会,其中境内记者2000人左右,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1000多人。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