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坚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

2018-03-03 16:07: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杨磊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坚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这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优势所在、活力所在。人民政协是庄严的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必须重视发挥委员作用、建设过硬委员队伍。要尊重委员主体地位,保障委员民主权利,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发挥政协专委会、界别、机关等联络服务委员的作用,功夫用在平时,联络贵在经常,服务贯穿始终,让每一位委员都有组织依托、有联络渠道、有平台发挥作用,把人民政协打造成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要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道路、方向、目标上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勤勉履职尽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拒绝冷漠和懈怠、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拒绝奢靡和一切利用权力或影响力谋取私利的行为,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