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2018-03-03 16:04: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杨磊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这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和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创造,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光辉实践中不断发展。过去五年,人民政协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从完善政协党的领导体制、形成协商议政新局面、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强化调查研究基础性作用、提高履职能力、建设以政协章程为基础的制度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实践,取得了事业发展的新成果。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人民政协要坚持问题导向、贴近群众实践,在增加协商密度、活跃协商方式、丰富协商内容、增强协商实效上下功夫,在探讨问题、平等交流、加强互动、增进共识上下功夫,努力推进理论、实践、制度与时俱进,不断增强政协事业生机活力。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