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2018-03-03 16:21: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杨磊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委员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有效履行委员职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优化队伍结构,改进组织方式,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把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建立在扎实调研基础上。做好提案、视察、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文史资料、新闻宣传、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等工作,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创新发挥界别作用方法途径。坚持政协党的领导体制,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建设,强化机关服务保障能力。专题调研县级政协工作,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指导。以修改章程为契机,加强宣传贯彻,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