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颜值高”“气质好”评语背后是中国经济的实力

2018-03-04 16:17: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徐艺源

外媒:“颜值高”“气质好”评语背后是中国经济的实力

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右二)2日在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专稿: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多家外媒注意到王国庆用“颜值高”、“气质好”来评价中国经济,称这是因为中国经济成绩单亮眼,底气足。

  法国《欧洲时报》3月3日的报道称,2017年中国交出了一份“很提气的”经济年报,经济总量突破82万亿元人民币,几乎相当于全世界GDP排名第五至第十,也就是英国、印度、法国、意大利、巴西、加拿大等六国GDP的总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称,2017年,中国GDP增速为6.9%,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可圈可点。

  报道还称,王国庆援引中国政协委员的分析观点表示,尽管去年中国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但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具体表现在运行稳、就业稳、物价稳、国际收支稳,同时结构趋优、动能转换、效益提升的态势更加明显。

  马来西亚《星报》的报道表示,市场预计中国今年的GDP增速依然会维持在6.5%左右。报道援引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资深新兴市场分析师科瓦尔奇克的话(Dariusz Kowalczyk)称,GDP增速对于中国来说依然很重要,因为中国的目标是2020年实现GDP比2010年翻一番。好在只要未来三年的GDP平均增速达到6.3%就能实现目标,所以中国可以接受一个更缓慢的GDP增速。

  美国《侨报》的报道称,“颜值高”、“气质好”、“压舱石”、“主引擎”……发言人王国庆在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谈中国经济问题时底气十足、用词生动。

  报道表示,晒出亮眼的成绩单后,王国庆多层次阐述了“高质量”的发展策略。显然,今年2月高频出现的“高质量”一词已成为中国衡量经济健康发展的新尺度。(何雨阳)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