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印度学者:经济改革将成为两会重点议题

2018-03-05 11:08: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qaWkKAYbh3AAAAAAAAAAA356.800x342

  狄伯杰(印度)

  2018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两会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两会期间,数千名代表委员将聚焦多个热点议题,而其中,经济改革和经济发展以及如何实现经济目标是两会最为重要的议题之一。

  2017年10月,习近平在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为这个新时代描绘了蓝图,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2050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经济将会有怎样的大发展,将会如何实现经济增长,这一点是尤为重要的。

  同时,关于宪法部分内容的修改、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等,都将成为代表委员们审议讨论的重点议题。

  (作者:狄伯杰B.R.Deepak 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教授、中印关系专家;编译:李聪)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