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民进为国家政治建设、社会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03-06 16:19: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星期二)15时举行记者会,邀请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集体接受媒体采访。

  蔡达峰: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我来自民进,民进的全称是中国民主促进会,这一点特别需要大家加以关注。我们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1945年12月30日在上海成立,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民进的老一辈领导人有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谢冰心、赵朴初等一批社会知名人士。

  民进以推进国家发展为己任。近年来我们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目标、总任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为国家的政治建设、社会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们的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双岗立功,在多党合作事业和社会活动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同时民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建设的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参政党建设面临新要求,我们新一届民进中央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要求,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