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今年致公党提交35件大会提案和9件大会发言

2018-03-06 17:30:0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星期二)15时举行记者会,邀请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集体接受媒体采访。

  万钢: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这些年经常和在座的媒体朋友就大家关心的多党合作、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领域进行工作方面交流、探讨,和大家可以说是老朋友了,所以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致公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中国致公党1925年成立于海外,我们的成员大多数都是归侨侨眷和像我一样具有海外留学工作生活经历的归国人员。我们的立党宗旨用8个字概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彰显侨海特色,汇聚侨海智慧,发挥侨海力量,维护侨海权益,这是致公党参政履职中不懈努力、孜孜追求的目标。

  今年有55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这次政协大会,他们不仅代表着5万多致公党党员,也代表着我们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和广大海外留学人员。致公党中央所提交的35件大会提案和9件大会发言,也反映了致公党所联系的侨海群体对于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问题的思考和建议。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看望了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的委员,和我们进行了座谈,并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意义,为这一基本政治制度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也指出了努力奋斗的方向,使我们深受鼓舞。总书记高度关注和重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工作生活,对新时代团结动员广大海外侨胞为改革开放、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提出了殷切希望。总书记还深情地回顾了我的前任罗豪才主席曾经说的一句话,“党的规模小声音不能小,党的人数少作用不能少”,我们感到十分亲切,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和在座的各位一样,我也很高兴、很期待大家能够在这次记者会上沟通交流,更多地了解致公党在多党合作事业当中发挥的作用。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