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主任:对2018年经济增长实现6.5%左右目标充满信心

2018-03-06 11:15:4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6日在全国人大年度例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对今年经济增长实现6.5%左右的目标充满信心。

  他认为,今年中国消费能够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随着各种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有可能会接近甚至超过60%。他透露,现在正抓紧出台和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促进实体经济投资,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还会保持在三分之一左右。中国对外贸易进出口可以保持稳定的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还会保持8%到9%左右。

  他强调,今年11月份要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既彰显了中国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决心,将实行更加开放的政策,开放大门会越打越开;同时也表明中国有决心也有信心继续提高中等收入群体的消费水平,消费规模会有新的扩大。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