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2018-03-07 13:21:3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4e9f2ab8-41d9-44c1-9f6f-29d0f5c5266f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潘莹):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韩长赋在中国全国人大年度例会举行的记者会作了上述表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包括科学制定规划,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韩长赋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最近农业部派人深入到中国30个省市区的农村基层进行了全景式调查,为乡村振兴战略制定提供第一手素材。

  他说,未来要从产业发展、乡村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制定规划,“要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我们要研究和出台相关的政策,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来增强农村的发展活力。”

  这位农业部长还承诺,未来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三年行动,给农民一个清洁、清新的美好家园,并打造一批富民强县的产业,同时,还要打好三年精准脱贫攻坚战,解决贫困人口的问题。

  韩长赋在描绘未来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时说:“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就是搞农业不仅有干头,还要有说头、有看头、有赚头。要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我们要让农民从身份称谓回归职业称谓,将来想当农民不容易。要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农村将来会成为稀缺资源,会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