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华侨关注"两会":强大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2018-03-07 17:57:4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正在北京举行。今年适逢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4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海外华人华侨对正在进行的中国两会高度关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广播联合“侨联之友”新媒体群开设“环球华人两会谈”专栏,及时呈现海外侨胞的观点和评论。连日来,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纷纷表示,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华人华侨坚强的后盾,衷心希望祖(籍)国能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更加团结、更加富裕、更加稳定、更加强大。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廖中强在留言中说:今年两会除了规划今年工作外,还要完成换届选举、启动新一轮国家机构改革等一系列大事,全国将从建构一个有强大执行力的治理和工作体系入手,迈向新征程。海外广大华人华侨对新时代的中国充满信心和希望,希望新时代的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希望看到日益强大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挪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列作为应邀的海外列席代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马列表示, “一次列席,是终生难忘的崇高荣誉。我将会认真履行列席代表的责职,为祖(籍)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和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将不负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做新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美国北京总商会常务副会长许力说:六百万华侨华人遍布全美,辛勤劳动、努力工作,为美国的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文化多元化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中美间的商贸、文化、体育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同时在美华人华侨也格外关注两会的召开,尤其关注“一带一路”的相关报道。

  许力表示,自己从事中美贸易和文化交流三十多年,对“一带一路”建设很有感悟。 “‘一带一路’就是道,大道。道生万物,包括文化、教育、体育等等,都将随‘一带一路’的发展而展开。‘一带一路’并不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现代延伸和翻版,不仅仅是经济贸易交流。我们在美华人不但要遵法守法,关心并参与政治活动,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还应就‘一带一路’在法律、经贸、教育、文化等方面与国内同行进行交流沟通。”

  菲律宾知名华商杨鸿江表示,祖(籍)国发展日新月异,综合国力不断提升,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作为海外侨胞,为祖(籍)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兴奋!菲律宾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之一,相信此次两会召开,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菲友好合作注入更多新的动力与活力。华人华侨愿意为中菲两国的美好未来再接再厉,做出更多的贡献。

  塔吉克斯坦华侨郭小林说:看到祖国日益强大,身在异国有底气,尤其是现在有了华助中心,同胞们有了家的感觉,经常看中国电视节目,祖国日新月异,欣欣向荣,为祖国点赞! 

  澳大利亚华人同心联谊会会长李涓女士说:中国两会已成为凝聚世界目光的重要政治活动,两会释放出的信号,不仅关系到国内老百姓的生活,也牵扯着海外华人华侨的心。作为一名移民澳洲十多年的华侨,体会深切,从刚到澳大利亚在很多方面得不到应有尊重,到现在能明显感受到有中国经济作支撑,祖国的日益繁荣和强大,华人的腰杆儿挺直了!中国梦提升了华人的自信心,提升了我们在国际上的地位,还给我们带来更多去国内发展的机会。华人华侨和侨社侨团也应该努力提高自己,希望在两会精神的指导下,澳大利亚华人同心联谊会呼吁更多的澳大利亚华人华侨社团,发挥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澳大利亚人民了解中国,在文化、经济、旅游、教育等各领域搭建友好合作之桥,促进中澳人民友谊团结!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