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肖捷:天使投资有关减税政策今年全国推行

2018-03-07 09:23:2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邓晨曦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应有关减税降费问题时,肖捷表示,今年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让市场主体迸发出更大的发展活力。

  肖捷:今年主要考虑以下方面。一是继续改革和完善增值税制度。按照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的方向,合理调整税率水平,重点是降低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的税率,目的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其次是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包括提高费用扣除标准,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起征点,增加专项费用扣除。第三,特别要强调,今年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主要是统一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要大幅扩展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使更多企业能够受益,并考虑将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有关政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同时,对企业新购入的500万元以下设备和器具,当年一次性在税前扣除。

  肖捷:据测算,实施上述减税政策,全年减税将超过8000亿元。同时,今年还要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预计全年减负3000多亿元。今年减费降税政策的总体考虑,是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来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这是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的核心要义所在。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