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捷:截至2017年末中国政府债务余额29.95万亿元

2018-03-07 09:35:1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邓晨曦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对于怎样加强对地方债务的管理?如何防范风险?财政部部长肖捷作出了回答。

  记者:有国际机构预测2018年中国政府债务将达到GDP的40%,2020年有可能上升到45%,有何评论?怎样加强对地方债务的管理?如何防范风险?

  肖捷:截至2017年,我国政府的债务余额为29.95万亿元,政府债务的负债率是36.2%,比2016年36.7%有所下降,按照这个比例计算,我国政府债务低于国际市场通用的60%的“警戒线”。肖杰强调,财政部门今年对地方债务将“开前门 堵后门”,严查违规举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从严整治无限举债的乱象,谁举债谁负责,债务人和债权人要合理分担债务风险,做到终身问责,避免债务风险。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