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胡晓炼:中国将大力推动三方面工作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2018-03-08 18:27:4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单姗):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去年对外合作、国际产能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将从用好“一带一路”建设平台、继续推进贸易便利化和自由化以及促进跨境投资等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她是在全国政协年度例会第二次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时。胡晓炼认为,通过上述几个方面的努力,可以在贸易、投资、生产服务业方面形成一个网络,把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更紧密地融合起来,把中国的大市场和世界市场更紧密地联系起来。不但中国经济从中能够获取更好的发展、高质量的发展,而且对带动世界经济发展、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增长也会发生积极作用。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对外投资仍然保持了比较高的增长,全年超过了1240多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增长超过了8%。此外,中国在海外的经贸合作区建设也有很大进展,到现在建成和在建的园区有近百个。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