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看两会】塞内加尔驻华大使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

2018-03-08 16:55: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滨):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华大使玛玛杜·恩迪亚耶日前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积极评价了中国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谈到今年的两会,恩迪亚耶大使表示,他最为关注的是中国保持经济增长与稳定的措施及其在减贫和环保领域的成就和后续措施。恩迪亚耶大使积极评价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恩迪亚耶说:“这是一份全面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介绍了五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而且展望了2018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这是一份非常详实的报告。报告中所提到的发展数据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些数据反映出中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尤其是在经济领域。”

  恩迪亚耶大使也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他说,这是非常注重现实的目标。恩迪亚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注重现实的目标。去年中国确定的经济增长目标也是6.5%左右。实际上中国实现了6.9%的经济增长。中国政府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维持在去年同一水平。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态势使我们有理由认为中国经济增长能够达到甚至超过这一目标。”

  恩迪亚耶表示,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相当重要。他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左右,对国际贸易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1%。世界经济的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经济的稳定。

  谈及“一带一路”倡仪,恩迪亚耶大使表示,该倡仪将促进贸易与投资,非洲国家将从中受益。恩迪亚耶说:“非洲有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尤其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因此,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受到非洲大陆的欢迎。许多非洲国家申请加入该项倡议,比如塞内加尔就有强烈的意愿加入该倡议。该项倡仪也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国外发展项目,尤其在基础设施领域。我们非洲国家将从中受益,它将促进我们国家的增长与投资。”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今年9月将在北京举行。谈及中非合作,恩迪亚耶大使表示,中非合作前景广阔,期待中非合作跨越新的台阶。他说,非洲国家的目标是实现最大程度地互联互通。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中国为非洲国家实现这一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恩迪亚耶大使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恩迪亚耶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改革开放以来,七亿多中国人摆脱了贫困,从世界范围来看,没有其他国家取得过如此巨大的成就。在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是巨大的。当今世界,在经济领域,如果没有中国的参与,什么也做不成。我们可以说,改革开放政策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恩迪亚耶大使还积极评价了双边关系。他说,中国是塞内加尔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塞合作堪称典范。恩迪亚耶说:“中塞两国关系发展非常好。不论是在政治领域还是在经济社会领域,我们两国的关系都堪称典范。中国是塞内加尔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两国合作实施了诸多发展项目,尤其在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业、卫生领域。中塞合作涉及诸多领域。这是一种堪称典范的合作。”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