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大力度减税降费将极大地刺激经济发展

2018-03-09 16:44:5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500799_15203965914311n_副本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财政部部长肖捷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国际在线专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全年要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3月7日,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外媒就此报道称,中国的减税降费政策人人受益,料将极大地刺激经济发展。

  美国《侨报》3月8日以《中国拟减税超万亿 人人都是受益者》为题报道称,在今年两会释放的诸多改革信息中,税务改革与民生有着相当高的关联度,减税降费备受关注。

  报道称,7日的财政部记者会透露,中国将继续施行“放水养鱼”的减税降费政策,幅度将超过万亿元。而过去的5年中,减税降费政策共减轻市场主体负担3万多亿元。

  美国《福布斯》杂志的报道称,中国拟在2018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人民币,此举将极大地刺激经济发展。

  报道称,为了让经济更有活力,中国将采取减税并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双管齐下的方式,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其中,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成为优先减税对象。另外,为了提高国民消费能力,并应对日益上涨的生活成本,拟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减轻个人的税务负担。

  报道评论称,这些减税政策将导致中国政府的税收收入减少超过5%,但是中国政府持续坚持为企业减轻税务负担。预计减税政策将对中国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新加坡《海峡时报》的报道称,为了增加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中国今年将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人民币,同时出台更多政策为企业减负。

  另外,中国今年还将继续改革和完善增值税制度,减轻制造、交通等行业企业的负担,以帮助实体经济的发展。同时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能够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的优惠,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受益。

  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称,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周三(7日)表示,政府将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水平的变化,确定提高个人所得税的征税门槛,同时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的扣除。

  报道称,2011年,中国的个税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到3500元,但是考虑到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的影响,这个起征点仍然较低。中国目前实行的是超额累进式的个人所得税征税系统,最高税率可达45%。对于工薪族来说,目前的个税征税系统亟待调整。(何雨阳)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