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热评王毅外长记者会:有人变“迷弟” 有人表赞同

2018-03-09 17:55:1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国际在线专稿:3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期间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这场金句频出的记者会不仅备受海外媒体的关注,也点燃了外国网友们的热情,他们或点赞王外长的妙语妙答,或肯定中国的外交政策,还有人对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给出了客观理性的分析。

  网友谈中美“贸易战”:美国消费者会沮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

美国网友称,中美贸易战会使美国消费者沮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

这位网友认为,贸易战没有赢家。

  王毅外长在记者会上谈到中美贸易摩擦时表示,历史的经验教训证明,打贸易战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尤其在全球化的今天,选择贸易战更是抓错了药方,结果只会损人害己,中方必将做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

  英国路透社在脸书账号上发布了“中方警告会对美国贸易战做出回应”的消息,美国网友“Robert Rex Jackson”对此评论称:“我们每年从中国进口5000亿美元的商品,当沃尔玛和塔吉特中的几乎所有商品一夜之间都涨价的时候,在那里会出现很多沮丧的脸。”

  美国《纽约时报》也在脸书账号发布了类似消息,网友“Perry Brown”留言称:“美国消费者、美国工人和美国经济会成为贸易战的牺牲品。”网友“Uchenna Oguekwe”表示:“贸易战没有赢家。布什在2002年曾尝试对从中国进口的钢铁征税,但是一年后,他取消了这一政策,因为中国对我们采取了反制措施。”

  网友评“龙象共舞”:富洞察力和建设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

印度学者大赞王毅外长关于中印关系的表述。

  王毅外长在记者会上呼吁“中印要龙象共舞,而不是龙象争斗”,获得了外国网友们的好评。自称为国防问题研究者的印度网友“Sanjeev Shrivastav”在推特上转发了相关视频,并评论称:“我对中国外长王毅关于中印关系的这些富有洞察力和建设性的言论表示深深的、真诚的赞同。”

  印度《经济时报》在其脸书账号上发布了“中国外长称中印要龙象共舞”为题的消息,印度网友“Koshy Samuel”连连点赞:“确实……如果能看到,那就太好了。”另一名亚洲网友“Deepak Kotnis”则在推特上吐槽一些对华不友好的印度媒体:“印度媒体首先需要做好共舞的准备。他们喜欢按照华盛顿的调调跳舞。”

  网友谈“一带一路”:干得好!

  记者会中涉及的“一带一路”、中非关系等话题也引发了外国网友们的热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

网友们点赞巴基斯坦“一带一路”项目。

  8日,王毅外长在回答哈萨克斯坦记者有关“一带一路”的问题时提到,中国在巴基斯坦开工建设的十几座电站,将彻底解决巴国内缺电限电的困境。巴基斯坦电台新闻“Radio Pakistan News”在脸书账号上第一时间转发了相关消息,网友们纷纷点赞:“干得好!”“很好!”

  彭博亚洲分社在其脸书账号发布了王毅外长回答记者提问的视频,点燃了网友们心中互动的“小火苗”。新加坡网友“Owen Ow”、“Tony Chin”和美国网友“Juan Danniel Gaitan”甚至开启了“话唠”模式,接连发布了数条评论。例如,“Tony Chin”在谈到中非关系时表示:“无论发生什么,中非将与世界上其他友好国家一起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在谈到中美关系时,“Tony Chin”称:“中美维持友好关系对世界的和平稳定十分重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ff

外国网友表达对王毅外长的钦佩。

  另外,还有一些外国网友为王毅外长的个人魅力所倾倒。网友“Umnuay Saehau”便尽显“迷弟”本色,在脸书上王毅外长记者会相关视频下评论道:“确实是一位了不起的外长。”(刘世东)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