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尼泊尔记者:中国扶贫事业令世界称奇

2018-03-10 12:53:2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go

  阿查亚(尼泊尔)

  阳春三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首次举行的中国两会,不仅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甚至对全世界来说都将产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因此,全球再一次将目光聚焦到了北京。

  在人大开幕会上,中国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扶贫事业。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在过去的五年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同时,李克强总理也对2018年中国的扶贫目标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会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中国自20世纪70年代末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不断加大扶贫力度,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使得7亿多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它令世界为之称奇,也让全世界对中国的扶贫事业给予高度关注和评价。

  (作者:阿查亚 尼泊尔籍记者  翻译:刘雯)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