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长:“一带一路”合作开放包容透明 欢迎日本参加

2018-03-11 12:46: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b20b64da-33ba-4e90-91ad-ac3ad3d80cc0

  商务部部长钟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郑治、魏宇晨、李晋):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回应日本记者提问时表示,“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的,也是透明的。中国欢迎日本参加“一带一路”合作。

  “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已经得到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日本记者当日说,日本经济界都关注“一带一路”倡议,最近更多的声音表示希望参与到“一带一路”的项目中。在回答相关提问时,钟山表示:“‘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的,也是透明的。日本对‘一带一路’合作的相关议题也一直很关注。最近,我也会与日本经产大臣世耕弘成先生和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会长丰田章一郎先生会面。中国欢迎日本参加‘一带一路’合作,我们也希望与日本一道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合作。”

  钟山介绍,去年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进出口总额1.1万亿美元,增长了14.8%,高于中国外贸总体增速3.4个百分点。

  钟山表示,接下来,将通过重点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各类开发区、合作区等开放平台作用,发展“丝路电商”,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系列措施,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