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中国发展成就非凡 中刚合作前景广阔

2018-03-12 17:43: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0cc9cb9d-23e8-41dd-82ac-487265ec5265

  奥瓦萨大使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婷玉):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丹尼尔•奥瓦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积极评价了中国发展成就,并对中非和中刚合作做出展望。 

  奥瓦萨大使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好于预期,并且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这一比重十分可观。这也回击了唱衰中国经济的言论。他相信,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超过6.5%的预期目标。

  奥瓦萨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人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在过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他印象深刻: “比如脱贫方面,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展开的脱贫攻坚战大大缩小了贫富之间的差距。中国东西部发展的差距也有所减小。中国在许多领域都取得了巨大发展,包括科技和环保方面。我们看到尤其今年,北京的空气质量显著提高。此外,中国高铁发展迅速且水平高。我向习近平主席领导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奥瓦萨认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为促进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变。 他表示,“很难想象在同样的时间里,其他国家能取得像中国这样瞩目的成就。” 

  奥瓦萨还关注了王毅外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召开的记者会。会上提到,今年9月将在北京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峰会主题将聚焦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谈及“一带一路”倡议,奥瓦萨表示: “最初,我们对这一倡议并不了解。通过去年5月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我们了解到‘一带一路’有别于古丝绸之路,它几乎关系到全球,需要我们的共同参与。” 

  奥瓦萨期待,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推动下,中非合作将进一步开花结果。对于中刚双边关系:奥瓦萨大使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我们两国保持了良好合作。得益于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成果,我们国家的黑角经济特区正在建设中,这是中刚产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2016年萨苏总统访问中国时,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意味着两国在各个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其中优先考虑发展工业化以及加强农业领域的合作。”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