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孟加拉国学者:中国修宪体现了依法治国决心 符合人民意愿

2018-03-12 16:45: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go

  依柯德达尔·艾哈迈德(孟加拉国)

  中国的这次修宪是中国进入新时代以来第一次对宪法的修正。我认为这是很有必要的。

  中国如今有了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经济、文化、社会、对外合作、国际交往各个方面都在飞速发展,迈上了历史的新台阶。因此,中国修宪是可以理解的,并且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先进的社会也需要法律系统的不断进步,中国修宪体现了依法治国的决心!中国在修宪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新宪法符合人民意愿。

  自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来,我们看到中国在反腐方面的决心和成果。另外,中国目前正在加强环保、文化、税收等各领域的立法。中国在法治上的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通过本次修宪,我们看到了中国迈向一个完善的法治国家的决心。新修订的法律必定更加强有力地保障人民的利益,对中国的全社会产生更强的约束力。我相信,我们会看到一个更加有秩序和美丽的中国。

  本次修宪增加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 这也体现了中国包容互惠和开放创新的理念,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胸怀。

  (作者:依柯德达尔•艾哈迈德 孟加拉国前最高法院院长;翻译:蔡玥)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