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中国对宪法作出修改是适应国家发展的客观要求

2018-03-13 19:30: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33-1-9500033_1_1_81e7cf92-72e9-440b-9f78-eb8f49a57d84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基金会世界经济和政治研究所专家、“欧亚研究”项目负责人鲁斯兰·伊济莫夫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德禄):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基金会世界经济和政治研究所专家、“欧亚研究”项目负责人鲁斯兰·伊济莫夫13日表示,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是适应国家发展的客观要求。

  伊济莫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上任以来,中国在内政和外交方面都发生了积极变化。国内方面,中国政府更加注重社会发展,提出了“中国梦”理念,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了年内使1000万以上人口脱贫的目标。在国际方面,中国提出了具有全球意义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他强调,对宪法进行修订有利于中国的长期发展,将进一步促进政治稳定和经济增长,这是适应中国发展的客观要求。

  伊济莫夫还表示,中国对宪法的修改有利于两国间签署的系列合作协议的顺利实施。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