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专家:修改宪法符合中国发展和稳定的需求

2018-03-13 10:56:0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承杰):正在北京进行的两会同样吸引了意大利各界的广泛关注。专家学者对于两会的热点话题纷纷予以分析解读。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意大利国际组织协会主席、前外交部长弗拉蒂尼在采访中表示,对于宪法的修改反映了中国领导层的长远眼光,也符合国家发展和稳定的需求。

  弗拉蒂尼说:“我认为这一选择反映了中国及其领导层的智慧。我们看到宪法修正案以绝对多数获得通过,这意味着负有领导国家责任的中国共产党认为这样做符合人民的利益。一直以来,中国都具有非常长远的眼光,他们做出的选择首先应当被尊重,此外这也符合国家稳定的需求。” 中国两会同样吸引了意大利商界的密切关注。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意中基金会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法苏洛分析表示,宪法修正案将确保中国经济政策的稳定和延续性,对于意大利企业无疑是一利好消息。

  法苏洛说:“宪法修正案是历史性的改变,反映了中国目前处于政治经济深刻变革中,并且已经开始向本世纪中叶成为世界强国进发。对于意大利企业来说这次宪法修正案非常重要,保证了中国政治和经济路线的延续性。对于我们的企业来说是个好事,中国政府的各项政策将更加具有确定性。概括起来就是两点,延续性和稳定性。”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