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智库专家:修宪成功将保障中国的反腐力度和经济发展

2018-03-14 13:49:3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正在北京召开的两会,吸引了澳大利亚对华关系专家和众多媒体的关注。对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澳大利亚中国问题专家、著名财经法律学者比尔·怀特认为,修宪成功将保障中国的反腐力度不会衰减,保障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

  怀特认为,修改宪法以及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符合目前中国的国情和发展需要,也为中国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了立法基石,他还驳斥了澳大利亚个别媒体的质疑和偏见,“中国通过宪法修正案,来保障反腐败事业和经济发展能够齐头并进。对于中国修宪,西方媒体有各种说法,它们是从西方民主制度的立场出发的,而西方那一套是不适合中国的。”

  怀特还指出,只要中国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消除贫困人口等目标都将一一实现,中国的未来难以估量,“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正在努力消除贫困现象,当我25年前去中国乡村时,感觉贫困人口还是比较多。现在虽然还有贫困人口,但中等收入阶层已经占据了主流,中国的这种向好趋势将持续下去。”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