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三至五年后无人车将正式上路

2018-03-15 10:48:0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bc9de7d4-70d3-432b-af3b-1cfb0e646c08

李彦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单珊):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百度将与金龙汽车合作,推出一款小规模量产的无人驾驶汽车。这将是一款没有方向盘、也没有驾驶位的小巴车,在相对封闭的道路上运营。从明年开始,百度将会与一些主流车厂合作推出家用无人驾驶轿车,“当然一开始,明年也好,后年也好,它会是一个高度自动驾驶的状态。所谓高度自动驾驶就是说,它还不能在任何情况下、在开放道路上完全不需要人(来驾驶),但是在很多常见的路况下,已经是可以自动驾驶了。比如说,你从北京开车到上海,只要你开上高速公路,你就不用管了,就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等到了上海后,车会提醒你说,‘你需要接管、需要下高速了’。这样的状况其实大家很快就会看到。再有三五年时间,我相信,在完全开放的道路上,能够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的车也就会出现。”

  李彦宏说,人工智能带来的革命堪比工业革命,能在很多领域给我们带来不同体验。他认为,未来20至5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中国经济成长的重要推动力。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