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长:污染防治一刻没停 进一步快马加鞭

2018-03-17 16:31: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385983fb-d245-4b40-bb9a-0daee1b4fad2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 李晋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琳、杨琼、李晋):中国环保部部长李干杰1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的污染防治工作不仅一刻没有停,而且在过去的基础上进一步快马加鞭。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李干杰说,中国的污染防治工作将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目标、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环境风险管控目标等三类目标,突出气、水和土壤等三大领域。其中,在大气方面,要抓紧制定发布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李干杰同时强调,污染防治还要强化“三个基础”: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的力度;加快形成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李干杰说,未来中国要打好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关键是沿着前面五年的路子继续往前走,继续“照单抓药”,并且坚持把这个“药”吃下去。他坦言,尽管这副“药”有点涩,也有点苦,但却是良“药”,效果理想。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