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热议31条惠台政策:走好“31条”落地生根的最后一公里(视频)

2018-03-19 17:47:4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霍建阳):两会期间,大陆方面发布的31条惠台政策是台籍人大代表们讨论的热词,从“31条”相关惠台政策的出台,到如何走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成了代表们最关心的议题。 

  台湾省代表团代表廖海鹰说,“这次31条的出台为台湾学生在大陆学医,对他们今后的执医,特别是规培和资格考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一个从我这毕业的台湾学生说,老师我已经报上参加医师执业资格考试的名了,他能报上名,就说明我们这个渠道就已经畅通了”。 

  台湾省代表团代表陈云英表示,31条惠台政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她说,如何落实台湾同胞的“同等待遇”是今后工作的重之重,对此她提出台湾同胞和大陆同胞应该同城同等待遇;同职业同等待遇;同单位同等待遇三个方面的建议。 

  台湾省代表团代表黄志贤表示,大陆同胞和台湾同胞的同等待遇实际上体现了“一个中国”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而且台湾同胞生活在大陆时,和大陆同胞享受同样的待遇,这使得台湾同胞作为一个中国人他们觉得更有尊严。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