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华侨表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是众望所归、人民福祉所在

2018-03-19 15:57: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意 刘思恩):3月17日,十三届全国大人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消息一经传出,海外华人华侨纷纷表示热烈欢迎和拥护。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广播与“侨联之友”新媒体群联合开设的“环球华人两会谈”专栏上,海外华人华侨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众望所归、人民福祉所在。这清楚地表明了人民领袖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一致拥护,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培军说:全球瞩目的十三届全国大人一次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个结果也表达出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愿与期待,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张培军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中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的五年中,取得了辉煌成就,有目共睹。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年富力强,目光远大,深受中国人民的信赖和拥护,在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征程中,不负众望,堪当大任。这符合中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望,也是海外侨胞的共同心愿,必将给万众一心建设繁荣昌盛的东方文明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带来无限希望。

  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欧阳飞鹏说: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体现了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在中国快速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主席充分展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人民的勤务员,习近平主席深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让国家和人民有了主心骨。

  欧阳飞鹏认为,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首次举行宪法宣誓活动,习近平主席带头宣誓,展示了国家领导人遵守宪法的决心,更好地体现宪法尊严、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和激励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也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政治的文明度。身在海外,我们感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

  安哥拉中国商会秘书长赵红兵说: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更是全体中国人民福祉所在,可喜可贺。15分钟的宪法宣示仪式,习主席用特有的坚毅、坚定和沉稳,面对宪法,面对与会的全国人民代表,面对全体中国人民,把对宪法的遵守、尊崇和坚决执行宪法的决心大声地向世界宣告,其气贯长虹的磅礴之势,激起了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鸣。对宪法尊严、权威的维护,就是对人民尊严的维护,实现宪法所要求的内容,就是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圭亚那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王军说:习近平全票当选为新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得民心、顺民意、为民生。习主席的就职宣誓庄严肃穆,振奋人心,以民为本,也充分体现了新一代国家领导人的自信与担当。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说:这段时间以来,俄罗斯华侨华人把主要注意力锁定在了有关两会的各种报道上。我得知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的喜讯时,一股暖流涌上心田,由衷地发出了“这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的感慨。五年来,在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赢得了世人的赞誉,也奠定了习主席在全球华人心中人民领袖的地位!进入新时代,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仍然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我们急切需要习主席这样的人民领袖,掌舵“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带领全世界中华儿女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