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记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中国宪法对国际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

2018-03-19 14:02: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94af39fe-0d37-4a9d-9759-f9148f7881f7

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让•穆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瑞士记者 张婧昊):正在北京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吸引了瑞士各界人士的关注。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让·穆塞表示,中国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宪法,将为中国推动国际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让·穆塞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宪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也有利于加强全球治理,增进国际社会的相互合作。穆塞说:“(中国)将习近平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写入中国宪法,有利于中国的发展,同时也符合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倡导的精神),惠及全球。”

  穆塞认为,中国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宪法,体现了中国致力于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世界各国实现合作共赢。他说:“(‘一带一路’)是一个宏大的目标,中国企业与(各国)当地企业合作,成功实现这一目标,将使每个人受益。‘一带一路’倡议不是口号,而是十分有意义的现实。”

  穆塞指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为全球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国际社会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他说:“中国正从经济强国转变为全球多边体系中的关键角色。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发挥作用,例如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以推动国际社会的发展与改善。”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