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驻华大使点赞中国经济发展 期待深化“一带一路”合作

2018-03-19 17:39: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19-1-9500019_1_1_2e3e01ad-da42-4912-b29d-61160c8a66d4

土耳其驻华大使(拍摄:张妏倩)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文俊、张妏倩):土耳其驻华大使阿卜杜卡迪尔·埃明·约南19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在关注自身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持续为世界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和动力,这一模式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约南大使持续关注今年的中国“两会”。19日,他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今年的“两会”制定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发展路径,为实现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重要保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明确表示在不断推动本国发展的同时,也将继续为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振兴提供支持。中国的这一发展模式值得世界其他国家借鉴。

  约南大使指出,过去40年以来,中国不断推进对外开放,经济持续发展。目前,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中国大力推动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研发,持续加大相应投入,中国在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方面的尝试同样值得世界其它国家借鉴。

  谈及“一带一路”建设,约南大使指出,近年来,土耳其和中国经济都呈持续发展态势。土耳其和中国分别位于古丝绸之路两端。土耳其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持者,又是其重要的推动者。“一带一路”为沿线各国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未来,土中两国围绕“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