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学者:习主席闭幕会讲话体现国家整体指导思想传承性

2018-03-21 15:06: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婧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20日在北京闭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引起瑞士学者积极关注。 

  习近平当天的讲话涉及中国各领域发展的诸多重要内容。佛莱堡大学哲学院汉学系终生教授胜雅律先生认为,习主席讲话的精髓体现了中国整体指导思想的传承性。他说:“我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讲话,最引人瞩目的特点就是其延续性。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这表明中国的政治是长期的、稳定的政治路线。”

  这种延续性还体现在此次对宪法的修改。其中,宪法序言部分增加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方面内容,胜雅律教授对此表示,这使得中国一贯的和平外交政策更加具体化。他说:“我认为(中国)对外政策的这三方面内容是中国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更加具体化,是一个好的修改。”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