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老外看边疆:发展现代畜牧业助推脱贫攻坚战

2018-07-24 11:1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柏漪

  阿查亚(尼泊尔)

  自1978年以来,中国帮助了8亿人口摆脱贫困,并计划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战略目标。

  中国采取了多种扶贫措施,例如通过推动旅游业扶贫,帮助贫困户和贫困村获得贷款等方式减少贫困。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和其他相关机构在减少贫困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与中国的其他农村地区一样,在内蒙古的锡林郭勒盟,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对扶贫开发投入了极大关注和精力,例如把新技术引入到畜牧养殖业,积极发展生态旅游,种种新政新规使贫困率大大下降。

  我刚刚参观完的一些旅游景区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这里,草原生态环境得到完好保护的同时,提供给游客的交通设施也很完善。现在,已经有很多当地牧民从游牧的蒙古包中搬到水泥砌成的两层楼房居住,生活变得更加便利舒适。也有很多与畜牧养殖相关的外国先进技术被引入,在当地牧民中逐年慢慢发展起来。

  我参观位于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的一家畜牧养殖业公司,据介绍,他们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引进了新的技术。让我颇为吃惊,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在这样的偏远地区,人们正在以科学和商业的方式进行着生产和管理。像这家畜牧养殖业公司成功的发展模式并不是个例。随着这一进程的推进,当地农牧民将有更多的工作机会,这将有效的提高就业率、减少贫困。

  随着社会的进步、工业的发展和自然保护新技术的引入,中国的脱贫攻坚战正在全面展开。2018年将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内蒙古锡林郭勒畜牧业发展新模式正是这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翻译:董博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