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动飞行校验工作 工程即将进入验收移交阶段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22 15:08:4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机场2_副本_副本

在新机场进行校验的飞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22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启动了飞行校验工作,标志着新机场建设工程即将进入验收移交阶段。

  22日上午10时10分,一架校验飞机平稳地降落在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西一跑道上,留下了第一道飞机轮胎印记,这意味着大兴国际机场第一场飞行校验任务圆满完成。这架校验飞机的执行机长魏刚介绍:“通过首次飞行校验,从空中和数据的分析看,设备非常好,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对所有的设备进行积极校飞,数据分析,争取大兴首都国际机场按时按质圆满投产。”

  飞行校验是每一座新建机场通航的先决条件,也是对机场前期建设情况的检验。这次飞行校验工作从1月22日开始,计划到3月15日结束,持续时间将近2个月。执行校验飞行任务的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主任熊杰介绍:  “在今后的一个多月里,我们将对大兴国际机场一次性建成的四条跑道的导航助航设备进行校准检测,包括六套仪表着陆系统,七套高等级助航灯光及配套的全向信标测距仪和飞行程序,以及甚高频通讯系统,任务量之大,要求之高,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先例。”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中国“十三五”时期(2016年-2020年)的国家重点项目,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文欣介绍,目前机场建设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进入冲刺阶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机场1_副本_副本

新机场上空的飞机。

  朱文欣说: “截至目前,飞行区工程方面,‘三纵一横’四条跑道已全线贯通,助航灯光调试正式启动,待建的新机场轨道和廊涿京雄等高铁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实现了场地移交。航站区方面,航站楼屋顶装饰板铺装完成,楼内机电安装设备超过80%,停车楼和综合楼基本完工。配套工程方面,进出场高架主体结构贯通,高架桥全线通车,场内交通主干道基本实现通车。”

  据朱文欣介绍,新机场计划于今年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正式通航。

编辑:王瑞芳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