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新任裁军大使李松: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22 09:26:3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李松1_副本

李松大使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易歆):1月21日,中国新任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在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李松出席裁军谈判会议2019年一期会并作首次发言。李松在发言中强调,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这一点。

  李松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国际形势和大国关系都发生重要变化,人类社会日益成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呼唤新的全球治理理念、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言,当今世界正是最需要多边主义的时刻。联合国会员国携起手来,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战略稳定,推进国际军控与裁军进程,加强防扩散国际机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显得愈发重要和紧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李松2_副本

李松大使递交证书。

  李松指出,裁谈会应向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所有会员国进一步开放,进一步增强权威性和有效性;应向新议程和新议题开放,针对新兴科技发展探讨预防性举措,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审视维护战略平衡与稳定问题,使裁谈会工作与新的国际安全现实及其发展前景更有机地结合起来。

  李松大使于16日抵达日内瓦履新,18日在万国宫向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裁谈会秘书长穆勒和裁谈会轮值主席、乌克兰常驻代表克雷蒙科递交了全权证书。

编辑:王瑞芳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