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法建交55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22 11:23:0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法建交_副本_副本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右)和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左)揭晓中法建交55周年纪念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颖平):21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外交部副部长王超等致力于中法友好事业的各界人士出席招待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在致辞中表示,中法关系长期走在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关系的前列,发挥着特殊的引领作用。今天,中法关系进入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两国元首对中法合作做出了全面规划,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了强大动力。宋敬武副会长还回顾了过去55年间中法合作的大事件,他指出,两国开展的地方合作十分活跃,目前已结成100对友好城市和省区。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在致辞中表示,法中友好关系可以追溯到比两国建交更早的时期,100年前,包括周恩来、邓小平在内的中国有志青年赴法留学,回国后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黎想大使希望法中两国青年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经贸和人文交流。

  招待会上,陈竺副委员长和黎想大使共同揭晓了中法建交55周年纪念封。

  1964年1月27日,中法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公报决定建立外交关系,这标志着中国在加强同西欧国家关系中取得了重大突破。

编辑:王瑞芳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