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举行2019年春节庆祝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23 09:07:4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孔子1_副本1_副本

波兰小朋友学习制作中国灯笼。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伟大):21日,克拉科夫孔子学院在雅盖隆大学举行迎接2019年猪年新春庆祝活动,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及讲座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而当晚的“越华如水”专场越剧演出更是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孔子2_副本_副本

波兰小朋友体验中国书法。

  此次春节庆祝活动设置了丰富的中华文化体验,诸如中国年画制作、中国灯笼制作、书法体验、画脸谱、画生肖等。不少波兰家长带着孩子亲身体验,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此外,围绕“中国音乐与中国哲学”的主题讲座也吸引了不少听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孔子3_副本_副本

浙江越剧团表演越剧经典剧目。

  当天晚上,浙江越剧团还为克拉科夫市民带来了一场“越华如水”的精彩演出,可容纳1100名观众的礼堂座无虚席。演出既包括中国民乐乐曲演奏,又涵盖多种越剧经典曲目。现场观众不仅聆听到了《梁祝》、《茉莉花》的优美旋律,又欣赏了《白蛇传》、《牡丹亭》等经典越剧折子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孔子4_副本_副本

浙江越剧团表演越剧经典剧目。

  演出结束后,到场观众都对能欣赏到如此精彩的表演表示感谢,克拉科夫孔子学院的春节庆祝活动已经成为他们每年最期待的文化盛事之一,他们也希望未来孔子学院能举办更多的中国文化活动。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新忠说,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波建交70周年。值此之际,克拉科夫孔院还将举行一系列的文化活动,让波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波友谊的发展。

编辑:王瑞芳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