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菲律宾《摩洛组织法》公投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23 09:28:3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主席穆拉德。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化雨):旨在实现菲律宾南部地区长期和平、建立一个更加独立自主的穆斯林自治政府的《摩洛组织法》21日在南部棉兰老岛举行公投,投票结果预计23日下午对外公布。

  公投从上午7点开始到下午3点结束。根据安排,公投将分两次进行,1月21日的公投是面向现有棉兰老岛摩洛自治区包含的5个省以及伊莎贝拉市,哥打巴托市等地区的穆斯林居民。2月6日还将举行一次,面向菲律宾其他穆斯林地区。据统计,注册公投的选民数超过280万,其中大约有210万参加了21日举行的公投。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吉米内斯当天下午在菲南部哥打巴托市表示,整个公投过程进展顺利,除少部分投票点没有按时开始投票外,其余各地的投票都顺利完成。

  选举在当地的学校内进行,选民投票热情高涨,仅在哥打巴托市一地,早上8时的时候前来投票的选民已经造成周围道路交通堵塞,菲政府出动军警来维持秩序。据菲律宾军方表示,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武装成员试图进入公投举行的地方,但是被他们“劝退”,双方没有发生武装冲突。

  菲律宾最大的穆斯林反政府武装,同时也是此次《摩洛组织法》的签署方——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主席穆拉德(Haj Murad Ebrahim)表示,他对于此次公投结果充满信心,相信会建立一个更加独立自主的穆斯林自治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本次公投的《摩洛组织法法》的前身是《摩洛基本法》,是2014年当时菲律宾政府和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为了实现棉兰老岛长期和平而制定的一项和平协议。后来双方因为情报失误发生武装冲突,结果该法案被迫搁置。2016年杜特尔特总统上台后,重启同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达成的和平协议,并于2018年7月签署该法案。

  《摩洛组织法》旨在建立一个涵盖棉兰老岛所有穆斯林聚集区的自治区,比现有仅包含5个省的棉兰老岛穆斯林自治区大很多;同时将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包括成立独立选举的议会、自己制定法律,在财政、税收和内部政策制定方面享有更多的自主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JPG_副本

哥打巴托市正在认真查看选举注册名单的选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JPG_副本

哥打巴托市正在认真查看选举注册名单的选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JPG_副本

哥打巴托市正在认真查看选举注册名单的选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JPG_副本

哥打巴托市排队等待投票的选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哥打巴托市排队等待投票的选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JPG_副本

哥打巴托市投票点的工作人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JPG_副本

哥打巴托市投票点的工作人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JPG_副本

哥打巴托市正在投票的选民。

编辑:王瑞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