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波兰中国总商会成立大会在华沙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15 08:51:02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伟大):波兰中国总商会成立大会14日在华沙举行,来自中波企业以及波兰商协会组织代表约200人出席。

  商会会长刘红星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商会的情况。他强调,波兰中国总商会代表中波企业利益,保护、并支持在华波兰企业以及在波兰中国企业的商业利益和业务开拓,促进波兰与中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成立大会发表致辞时表示,希望总商会能服务中资企业的发展,提升凝聚力和协作力,加强与波兰社会各界沟通,构建中波交流平台,带领在波中资企业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开拓者、互利共赢理念的践行者。

  波兰国家商会会长安杰伊·阿伦达尔斯基表示,商会的成立对波中双边经贸关系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波中合作和谐、健康发展。波兰国家商会作为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成员,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商会框架内成立里波中合作中心,为两国中小企业牵线搭桥。

  当天还召开了波兰中国总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就商会2019年的工作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波兰中国总商会是中波两国共同倡议成立的自治性商会组织,现有中波会员企业40余家,涵盖了通信、金融、基建、医药、制造和食品等多个行业。

编辑:王瑞芳
标签:一带一路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