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尼文艺界领军人物赞誉中国“文明交流互鉴”理念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12 11:17:1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128110ac-e3a4-42e3-8e77-793b37736ce5.JPG

尼日利亚国家艺术和文化理事会理事长伦赛维在一场尼中文化旅游交流活动上致辞。(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新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今年5月在中国北京举行。尼日利亚文艺界领军人物——尼国家艺术与文化理事会理事长伦赛维受邀出席了此次大会。回到尼日利亚后,他在多个场合介绍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成果,赞誉中国提出的“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伦赛维受邀出席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文化、旅游和人文交流论坛”。他认为,这次大会对包括亚洲在内的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与文明对话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是深远的。他表示:“很显然,世界不同的区域需要在相互尊重不同文明的情况下团结起来,我在北京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感受到中国政府将不同国家团结起来的认真态度,因此我对此次参会之行印象非常好,大会展现了中方希望向世界其他国家表明的这种相互尊重和团结的理念。”

  伦赛维曾经在接受尼日利亚媒体采访时多次谈到,作为非洲的意见领袖之一,他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对于文明多样性的尊重。他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不同的文明让世界更加多彩。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亚洲不同国家不同色彩的文明提供了对话的机会。我们所说的文明的多彩,是超越了个体、超越了亚洲的、非洲的每一部分,世界的每一部分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方式来对自己多彩的文明进行定义。”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2019北京共识》提出,不同文明之间应当相互尊重、包容互鉴,以多样共存超越文明优越,以和谐共生超越文明冲突,以交融共享超越文明隔阂,以繁荣共进超越文明固化,共同谱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明华章。伦赛维对此感同身受。在写给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的感谢信中,伦赛维表示,有幸受中国政府之邀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经历令其受益匪浅、终身难忘。长期以来,尼中两国保持着坚强紧密、互惠互利的外交关系和人文交流。尼日利亚国家艺术和文化理事会珍惜两国友好关系,决心为两国人民的福祉继续维护和发展尼中互利合作。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