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刚果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5个成员国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19 16:44:3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辛欣):刚果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INBAR)升旗仪式18日在北京国际竹藤组织总部举行。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穆秋姆出席升旗仪式并致辞。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教授对刚果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表示欢迎和祝贺。她指出,非洲是世界竹藤资源的重要分布区域,也是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发展最快、数量最多的区域。刚果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必将促进该国竹藤产业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也必将对非洲乃至全球竹藤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表示,刚果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不仅有助于刚果共和国竹藤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为中国与刚果共和国在包括竹藤在内的林业产业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注入了新活力。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尼埃尔·奥瓦萨表示,刚果共和国希望与国际竹藤组织的其他成员国密切合作,共同促进非洲乃至全世界竹藤资源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使刚果共和国乃至整个非洲大陆从中受益。 

  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于1997年,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独立的、非赢利性政府间国际组织,是唯一一家针对竹和藤这两种非木质林产品的国际发展机构。国际竹藤组织的宗旨是在竹藤资源可持续的前提下,促进竹藤生产者和使用者的福利。该组织通过创新竹藤应用,在环境和生态保护、扶贫与促进全球公平贸易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编辑:金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