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俄共中央书记伊萨科夫:以人民为先,中国70年发展成就斐然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9 11:14:5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郝志慧):70载峥嵘岁月,70年铸就辉煌。从1949年到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砥砺奋进的7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书就了波澜壮阔的中国故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70年来,中国日益走进了世界舞台的中心,无数外国政治家、学者、工商业人士和普通人见证了中国的发展,惊叹于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于很多国家百年间都无法完成的任务,中国在建国70年,改革开放40年后做到了。”俄共中央书记,俄联邦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第一书记弗拉基米尔·伊萨科夫近日在接受中俄头条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实施改革开放的国策以来,成就斐然,创造了令人称赞的中国奇迹,为世界各国树立了发展的典范。“2016年、2017年我都曾到访中国,这是我第三次访华,短短几年间,我每一次都能清晰地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70年来中国所实现的腾飞和巨变,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治党治国理念和正确的政策方针。中共召开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动中国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伊萨科夫表示,在俄罗斯,乃至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的政治家都在学习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智慧。中共的执政成就令人称赞,他说,中国把宏伟的发展蓝图细化为一个个清晰而具体的目标,让人民清楚地知道国家的发展方向,各自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人民的智慧都凝聚了起来,带领整个民族走向了腾飞。伊萨科夫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强大领导力的政党,其力量在于它有着坚定的信念和原则性的方针,它的目标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和国家的发展而奋斗。“以人民的利益为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同其它政党最大的一个区别。”

  今年同样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俄关系愈加成熟、稳定、坚韧,成为世界上互信程度最高、协作水平最高、战略价值最高的一对大国关系。中俄关系稳定保持高水平运行,不断迈上新台阶,成为新型大国关系典范。伊萨科夫表示,现在俄中两国的关系在不断积极发展,并且处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这不仅体现在国家层面,也反映在民间交流层面,越来越多的俄罗斯青年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俄罗斯兴起了“汉语热”、“中国旅游热”等。此外,伊萨科夫认为,俄联邦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党际间的积极交流对两国的双边关系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共始终是俄共可靠的朋友,与中国共产党交往始终是我们的优先方向。我们一直在积极地宣传中国先进的治国理念和发展方式。”

  新时代,中国积极开展中国特色外交,引领全球治理,不断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伊萨科夫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更多国家可以平等地在世界舞台参与国际事务,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实现互利共赢。对于目前个别西方国家奉行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权主义,伊萨科夫表示谴责。他同时指出,目前和平与发展面临的挑战增多。在谈到香港目前的局势时,他表示,一些外国势力发表不实言论,恶意介入香港事务,手段极其恶劣,造成了不利影响。香港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个事实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一国两制”是一项正确而有活力的制度,它也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了第一位。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