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儿艺两部重磅佳作参演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以现实题材作品讴歌祖国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20 15:56:0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鞠飞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大型儿童剧《红缨》日前在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上演,此外,音乐剧《火光中的繁星》也将在演出季中连演15场。儿艺希望通过这些剧目把革命精神和民族情怀传递给当代少年儿童,希望当代的孩子们能铭记中华民族的抗争历史,传承英雄前辈的民族精神。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不是他贪玩耍丢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熟悉的歌曲唤醒了那段久远却值得铭记的历史。9月18日、19日,曾荣获国家舞台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优秀剧目奖的大型儿童剧《红缨》在北京新清华学堂上演。这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于2015年创作的大型儿童剧,创作灵感源于1942年《晋察冀日报》刊登的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诗人方冰、作曲家劫夫在歌中塑造了小英雄王二小,引起了几代人的情感共鸣。

  音乐剧《火光中的繁星》是中国儿艺今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剧目,讲述的是淞沪会战时期,日军的轰炸令山河破碎、百姓流离。一群经历不同、却都失去父母的孩子,在进步青年林睦的帮助下,彼此温暖。一张《义勇军进行曲》的谱子,激励着他们坚强地站起来的故事。

  一年一度的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集中展现了各院团的艺术水准和精神风貌。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推出270余部作品,很多作品在不断打磨中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佳作。10年来,中国儿艺在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推出了33台优秀剧目演出128场,惠及近10万观众。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未来将带动全国的儿童艺术院团一起创作更多贴近孩子生活的现实题材作品,让走进剧场的孩子在文艺作品的观看过程之中更好地去了解社会、了解历史、了解世界。

  

编辑:程亚惠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