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世贸组织副总干事沃尔夫:劳动力市场遭受冲击不应归咎于贸易问题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20 09:52:3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费菲):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艾伦·沃尔夫近日在访问澳大利亚时表示,科技发展会对劳动力市场造成冲击,这不应归咎为贸易问题。他认为,随着世贸组织改革的推进,以及越来越多的国家积极参与到多边贸易体系建设中来,未来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艾伦·沃尔夫近日在悉尼智库发表演讲。他说,科技发展必然会给劳动力市场带来改变,但是不能把这种冲击归咎为贸易,甚至认为就业减少是进口商品的原因。他举例说:“人工智能在未来可能会替代美国300万卡车司机,这些司机一定会遭受到打击,那么就需要政府推出负责任的政策出来帮助他们,而不是归咎为贸易的问题。这些卡车司机的失业并不是由于进口卡车造成的,而是科技的发展。那么这就需要政府自己出手来解决这个问题。”

  被问到中美贸易问题时,沃尔夫说,从全球的角度看,中美贸易争端将导致全球贸易放缓,希望中美两国可以坐下来谈判解决。

  沃尔夫曾担任多届美国政府的高级贸易谈判代表和顾问。上世纪70年代,沃尔夫曾率美方代表团参与关税及贸易总协定谈判东京回合的谈判。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沃尔夫一直都在推进多边贸易体系建设,主张建立一个强大、开放、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在此次演讲中,他就表示,应该建立新的标准和体系来推动全球贸易。“我们可以建立新规则来帮助推动贸易发展。我对未来非常乐观,我认为我们现在前进的大方向是正确的。我们看到像澳大利亚、新西兰、尼日利亚积极参与到电子商务议题的谈判中。拉美国家比如巴西,也在积极推进农业贸易,他们也提交了提案。世界正在向好的方向改变,虽然可能并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我认为更美好的未来就在前面。”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沃尔夫表示,他相信世界贸易组织在朝着建立更好的多边贸易体系的改革会成功,他也期待中国成为改革的领导者。

编辑:程亚惠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