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俄罗斯交通大学教授拉林: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为俄中两国贸易往来提供重要保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3 16:11:2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dbf91dfd-12f2-46fa-8840-389eff624d23

俄罗斯交通大学物流与运输教研室教授奥列格•拉林(摄影:李俊翔)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俊翔):11月13日至14日,“金砖”国家元首峰会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作为金砖机制的重要参与国,中国和俄罗斯近年来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大力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协调发展,为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俄罗斯交通大学物流与运输教研室教授奥列格·拉林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被列入了俄中两国合作的优先方向,双方确定了建设数条跨境铁路和公路运输线的目标。拉林表示,俄中两国贸易额每年都在高速增长,道路基础设施的发展和运输效率的提高不仅促进了两国边境地区在经济和人文领域的合作,而且为亚欧大陆其他国家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服务。

  拉林表示,“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公路桥于2019年5月实现合龙,标志着工程主体部分基本完成,并进入桥面铺装和附属设施建设阶段;跨越黑龙江的“下列宁斯科耶—同江”大桥即将建成完工,为俄罗斯企业拓宽产品销路,进入亚洲市场提供便捷的通道;“滨海”国际交通走廊项目正在实施,将连接俄罗斯远东港口与中国东北地区港口,在两国间建立一条便捷的跨境运输线路,极大的提高通货量。

  在陆路交通方面,“欧洲西部—中国西部”国际交通走廊被列入俄中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它东起中国的连云港,西至俄罗斯圣彼得堡,途径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三国数十座城市,总长超过八千公里。这条国际大通道建成后,将把中国西部到西欧的广阔地域连为一体,大大降低运输成本。

  拉林强调,中俄两国建设的交通网络不仅给两国开展经贸往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为亚欧大陆的其他国家提供了可靠、高效的地面运输通道。由于陆路运输比海运要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因此近些年来通过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的集装箱运输量正在逐年增长。

  拉林还指出,为了提高国际运输效率,在发展道路基础设施的同时,还应当建立和完善保障国家间运输的法律基础,在国家层面统一运输行业的术语和法律体系。他透露,目前俄罗斯交通大学的学者们正在同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理事会、国际铁路合作组织的专家以及其他相关组织的代表,共同开展国际运输术语和法律体系的制定工作。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