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科幻作家王晋康、夏笳在都灵举行“科幻中国”讲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5 09:21:5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都灵“科幻中国”讲座现场(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科幻作家王晋康(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殷欣):当地时间13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科幻中国”讲座上,中国当代科幻作家王晋康、夏笳与现场意大利读者分享了中国科幻文学在不同阶段的发展特点和现状,并就“科幻中的现实与未来”进行交流。

  近年来,中国科幻作家两次在世界科幻文学大奖雨果奖评选中折桂,也让意大利读者逐渐开始关注中国的科幻文学。讲座上王晋康和夏笳详细地和观众们介绍了中国科幻文学在不同阶段的发展特点和现状。王晋康从文学史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几十年来他与中国科幻文学发展的故事。夏笳则从中国科幻市场及中国科幻迷文化两方面出发,介绍了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科幻的变化与新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中国科幻作家夏笳给意大利读者签名(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现场意大利读者提问(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本次活动由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与Future Fiction出版社联合举办,意大利著名科幻作家兼出版人弗朗西斯科·韦尔索表示,Future Fiction出版社希望能让意大利读者了解更多中国优秀的科幻文学作品,通过将中文科幻作品直接翻译成意大利语,推动中意在科幻文学上的进一步交流。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