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瑞士驻华大使馆举办瑞中建交 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7 20:25:5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莫雷致辞

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莫雷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坚 李骁阳):1 月 17 日,瑞士驻华大使馆于大使官邸举办瑞中建交70 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莫雷,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莫雷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她首次访问中国,来华期间的所见所闻让她感受到了两国关系的蓬勃发展。她指出,瑞中两国关系始于马车和电报的年代,而如今已经跨入了互联网和创新的新时代,并且始终保持开放、友好的关系。她希望两国能够在贸易、创新、金融和医疗服务等领域不断拓展和深化互利合作,期待瑞中友谊更加深厚稳固、欣欣向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致辞并介绍有关情况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致辞并介绍有关情况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瑞中建交 70 年以来,双边关系取得了诸多里程碑式的成就。近年来,瑞中关系更是蓬勃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边关系取得了全方位发展。瑞士是首个与中国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欧洲大陆国家,瑞中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使瑞士成为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创新为标志的战略伙伴,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稳步推进,这些都证明了瑞中友好关系强大的生命力和双方互利合作的广阔空间。瑞中两国在科技创新、科学和教育、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有很多共同追求的目标,双边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瑞士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和最早开展对华合作的国家之一。1950 年 1 月 17 日,瑞士联邦正式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罗志谊大使表示,这也是选择在17日开启瑞方为纪念瑞中建交70周年将举办的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原因。 

  据介绍,瑞方自当天起将在华举办一系列贯穿全年的文化、艺术、学术等领域的各类活动,以此庆祝瑞中建交70周年并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交流和友谊。值得期待的活动包括瑞士著名的韦尔比耶室内交响乐团来华巡演,以瑞士知名雕塑家贾科梅蒂为代表的一系列瑞士艺术家的作品在北京等多个城市进行的展览,瑞士爵士音乐节等。 

编辑:张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