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对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表示欢迎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7 16:18:5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钱珊铭):当地时间1月16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对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表示欢迎。

  联合国主管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16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联合国当天发布的《202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举行媒体吹风会时,对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表示欢迎,称协议的签署对全世界发出了积极信号,“中美两国昨天(15号)在华盛顿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全世界是个利好消息。我们应该向双方表示祝贺。各方都认为,协议的签署对中国有利、对美国有利、对全世界有利!”

  刘振民援引联合国最新发布的《202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降至2.3%,为十年来最低水平。在众多复杂因素中,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也是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之一。报告显示,如果各种风险能得到控制,2020年全球经济可能略有好转,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2.5%。刘振民说,中美保持稳定的经贸关系,对全球的经济稳定与增长都至关重要,“2020年,世界经济要继续保持相对稳定,还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因素,包括继续保持贸易关系的相对稳定,各国还是要加强合作。在维持经济增长的三大要素方面,无论是贸易、投资、还是消费,现在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都需要各国加强协作来完成。”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