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尼日利亚学者: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及中尼经贸合作影响有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4 07:44:4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中尼“一带一路”重要合作项目、拉各斯-伊巴丹标准轨铁路(拉伊铁路)即将建成通车。(王新俊摄)

  中尼“一带一路”重要合作项目、拉各斯-伊巴丹标准轨铁路(拉伊铁路)即将建成通车。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新俊):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疫情对该国经济活动的影响也受到关注。一些尼日利亚学者认为,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及中尼经贸合作影响有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尼日利亚非洲中国媒体中心主任伊肯纳·埃梅乌认为中尼和中非经济合作不会因新冠疫情受到拖累。(王新俊摄).JPG

  尼日利亚非洲中国媒体中心主任伊肯纳·埃梅乌认为中尼和中非经济合作不会因新冠疫情受到拖累。 (王新俊 摄)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9年中尼双边贸易额192.7亿美元,同比增长26.3%。长期关注两国各领域合作的尼日利亚非洲中国媒体中心主任伊肯纳·埃梅乌认为:“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确实使中国经济受到一些挫折,任何经济体都可能受到其影响,经济活动会放缓,但它可能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严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奈居看来,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干扰,但中国经济有很强的韧性。(王新俊摄).JPG

  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奈居看来,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干扰,但中国经济有很强的韧性。 (王新俊 摄)

  在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奈居看来,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干扰,但中国经济有很强的韧性,长期看前景依然乐观:“我不认为中国经济会因此次疫情而遭受毁灭性打击。据我所知,中国经济是有很强韧性的,有内在的减震器可以来克服这次挑战。我关于中国经济深层次问题的预测是,相信中国经济有足够的内部机制来保持其增长势头。”

  尼日利亚是中国在非洲第一大工程承包市场、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三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对象国。尼日利亚非洲中国媒体中心主任伊肯纳·埃梅乌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框架下,中非、中尼经贸合作仍将充满活力:“我认为中尼和中非经贸合作不会因疫情而拖累,因为这种合作是在中非合作论坛的目标框架下进行的。我没有看到中国经济已经受到重大打击,也没有看到会对中非经济合作产生负面影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中国问题专家谢里夫·伊卜拉希姆(右一)表示,新冠疫情被克服之后,人们就会看到中国经济的繁荣。(王新俊摄).JPG

  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中国问题专家谢里夫·伊卜拉希姆(右一)表示,新冠疫情被克服之后,人们就会看到中国经济的繁荣。 (王新俊 摄)

  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中国问题专家谢里夫·伊卜拉希姆表示:“我认为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很强的适应力,有足够的能力控制疫情。我有这样一个特别的信念-相信不久新冠病毒疫情就会结束,就会成为历史。所以,我不认为从长远来看这一疫情会阻碍中国经济的发展,在它被克服之后,人们就会看到中国经济的繁荣。”

编辑:靳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