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继巴拿马之后 秘鲁也要求疫情隔离期间男女不可同日出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3 16:56:07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报道, 当地时间4月2日,秘鲁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一项新规定,4月3日到12日这段隔离期间内,男性和女性要在不同的日子里出行。

  这项新规定要求,周一、周三和周五,只能男性出门;而周二、周四和周六,女性可以出门。出门只可以去超市、药店和银行。而周日,每个人都必须呆在家里。不过,在物资供应中心、市场、卫生领域和银行系统的工作人员不受这项规定限制。

  马丁•比斯卡拉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秘鲁有14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91例。

  据悉,这种依据“性别不同”而采取不同日子出行的防控措施,并不是秘鲁首创。最早实施这一规定的国家是位于中美洲的巴拿马。

  当地时间4月1日,巴拿马率先实行了这一“男女不同行”的规定,要求女性只能在每周一、三、五出门,男性只能在每周二、四、六出门,周日都不许出门。并且无论男女,一次外出的时间最多只能有2个小时。(黄蓉)

编辑:任丽君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